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简介

中心简介

南京农业大学实验动物中心简介

发布人: 仇亚伟 发布日期: 2015-12-07 浏览次数:


南京农业大学实验动物中心坐落于山清水秀、景色宜人的钟山风景区,是江苏省科技厅资助和南京市科学委员会扶持的对外开放实验室  

       

实验动物中心分为屏障环境动物房和普通环境动物房。屏障环境动物房于2005设计建造,建筑面积约为800;普通环境动物房于20175月改造完成,建筑面积约200;均通过了江苏省科技厅的验收,并颁发了《实验动物使用许可证》。中心有完善的管理制度及标准化操作规程(SOP),能够承接各种动物实验研究项目,提供多方位的动物实验技术服务。   

   

清洁走廊                      清洁准备区                实验动物中心规章制度   

屏障环境动物房拥有实验饲育室13间,可以饲养SPF实验大鼠、小鼠、豚鼠、鸡。普通环境动物房拥有动物饲养间6间,可以饲养普通级实验兔、犬、猪。中心承担《实验动物学》、《实验动物疾病学》的教学任务,可以为动物医学及相关专业的学生提供合格的实验动物及符合标准的实验场所  

       

普通环境动物房  

实验动物中心落实南京农业大学指示精神,按照江苏省实验动物管理委员会的要求,建立的集中统一、条件合格、规范管理、开放使用的专业动物实验室。中心将秉承“严谨、科学、创新、求实”的精神,为生命科学的发展和人类健康而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