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第十四届中国实验动物科学年会在青岛开幕

发布人: 仇亚伟 发布日期: 2018-10-16 浏览次数:

2018年10月11日,由中国实验动物学会主办,山东省实验动物学会承办的“第十四届中国实验动物科学年会”在山东青岛开幕,会议主题为“实验动物科技创新助力健康中国战略”。

山东省实验动物学会秘书长、山东省实验动物中心副主任王可洲研究员主持年会开幕式,中国实验动物学会理事长秦川教授、山东省实验动物学会理事长吕素军教授为大会致辞。本次会议特邀军事医学科学院兽医研究所夏咸柱院士出席大会并致辞。

夏咸柱院士致辞

秦川理事长致辞

吕素军教授致辞

国际实验动物科学理事会(ICLAS)主席Patri Vergara做了主题报告《ICLAS Programs for the development of Laboratory Animal Science》,中国实验动物学会理事长秦川教授做了主题报告《中国实验动物发展现状及未来思考》。

Patri Vergara女士做报告

开幕式上颁发了3个奖项:“中国实验动物学会科学技术奖”、“ICLAS-CALAS国际青年奖”和“中国实验动物科学年会优秀论文奖”。

中国实验动物科学年会是中国实验动物科学领域规模最大、水平最高的学术盛会,来自国内外实验动物科学及相关领域的科技人员、教学人员、管理人员、科技产品研发人员、企业负责人以及媒体记者等近700人参加了开幕式。

本次会议将以专题研讨、学术沙龙、技术培训、科普讲座、表彰奖励、墙报交流、产品展示等丰富多彩的形式开展学术交流活动,展现学科研究动态,促进不同学术思想融合,共谋学科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