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动物福利 > 正文

中国首个农场动物福利行业标准通过审查

发布人: 仇亚伟 发布日期: 2017-12-28 浏览次数:

近日,从中国兽医协会动物福利分会获悉,我国首部农场动物福利行业标准《动物福利评价通则》,起草工作历时2年,最终通过全国畜牧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的专家审查,圆满完成农业部下达的标准制(修)订任务。

农业部副部长于康震就农场动物福利提出:加快制定动物福利技术标准和规则,开展动物福利科学研究,是开展动物福利的首要工作。

与会专家表示:兽医是动物福利的主要执行人和责任人。该标准携手30余家行业内领先的养殖企业、屠宰企业、食品深加工企业、餐饮企业和商超企业,从畜禽的饲养管理、畜舍环境、疫病防控、人员操作、宰前处置、击晕等方面设置技术参数,协会计划在2017年底开展畜禽养殖、运输和屠宰的福利评价和认证工作,进而为老百姓提供更健康的畜产品。

目前,生猪、肉鸡、蛋鸡、肉羊、肉牛、奶牛等分畜种动物福利标准制定已完成,将陆续提交审查。这将有助于推动我国养殖业绿色可持续发展,全面增进人类福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