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动物福利 > 正文

家居用品:新的英国动物检测禁令

发布人: 仇亚伟 发布日期: 2015-12-11 浏览次数:

摘要:英国政府将提出一部禁止使用动物检测家居用品的禁令,禁令于10 月生效。尽管动物测试是合法的,但英国内政部已表明通常情况下不会再给以此为目的的实验室颁发许可证。


    英国政府将提出一部禁止使用动物检测家居用品的禁令,禁令于10 月生效。尽管动物测试是合法的,但英国内政部已表明通常情况下不会再给以此为目的的实验室颁发许可证。

 

    该禁令是全世界第一个此类政策,期望可为其他国家做出示范。该禁令第一次明确了家居用品成品及成分的定义。

 

    家居用品成品指公众购买的用于室内或花园的用品,包括但不限于洗涤剂、家居清洁剂、卫生间清洁剂、抛光剂、洗衣用品、去垢剂、除臭剂、清新剂、粘合剂、油漆、清漆、密封剂、防漏剂及其他装修材料。

 

    家居产品原料是指动物测试时,预计占成品15%以上含量的成分。

 

    该禁令包括以下三个重要部分:

    1.彻底禁止家居用品成品的动物测试。

    2.如其他法规有要求,则允许开展原料测试。但动物的使用信息必须在30 天内报告给内政部,包括使

用动物的种类、数量及要求使用动物测试的法规的详情。

    3.如不是法规要求,是某个实验室想要开展原料检测,该实验室必须申请许可,并提供充分的合理性说明。在申请结果出来前,申请可能会被交给其他组织。如申请通过,报告必须随后提交到内政部,内容须包括使用动物的数量及动物将承受的实验操作。

 

    Michelle Hudson-Shore 博士是内政部动物福利利益相关者团体中FRAM 的代表,她说:“尽管因未彻底禁止家居用品原料检测,该政策被评论走得不够远,但无论如何他迈出了重要一步。内政部旨在通过这种方式,尽量减少这类动物测试的数量,而又避免将其强加给其他福利标准不高的国家。”

 

    该禁令还允许内政部收集和出版一些以前无法获得的资料。更丰富的资料将为修改现行法规、鼓励创新和研究动物替代方法提供更多机会,这些替代方法也可能超出居家用品检测的范围。

 

    FRAME 参与了该禁令发布前的咨询环节,并针对其征求意见稿提交了修改建议。Michelle 说:“FRAME很高兴看到禁令的颁布,并相信这有助于在该领域最大限度地履行3Rs 原则。FRAME 在提交给内政部的建议中反复重申了发布收集到的法规相关资料的重要性,除此之外还建议内政部要表明如原料测试被允许,动物实验的许可制度必须落实到位,严禁研究人员先做动物测试,然后再报告内政部。

 

    “与旨在建立规范的团体协作相比,让所有利益相关方参与是一种极富成效和实际的方法,这会更好地推动法规的变革并更有效地履行变革后的新法规。其他期望禁止因不同目的而开展的动物检测的国家也可采取这种方法,平稳地过渡到采用非动物实验方法的阶段。 ”

转自中国实验动物信息网